《猎黑行动》除了打戏,其他一文不值!
2023-05-04 来源:飞速影视
近日,扫黑题材的影视剧异常火热,其中属《狂飙》较为瞩目。它独得观众们的“恩宠”,获得一致好评。不仅赚得盆满钵满,还带火了一大批演员。

《狂飙》爆火,令同行眼红,蹭热度,跟风的事情就在所难免。可是有《狂飙》这个珠玉在前,它拔高了观众们对这类题材作品的眼界。后来者,会不会一出来就夭折,被死死地拍在沙滩上,令人堪忧。
果然,由曹云金和樊少皇主演的《猎黑行动》在网络平台播出之后,瞬间淹没在观众们的差评浪潮中,被死死地按在地上摩擦。

这是为何?
演员演技不在线,一切敷衍了事。
主演反派的曹云金,尴尬的表演让人如坐针毡,如芒在背,如鲠在喉。曹云金标示性的笑容带着一丝痞坏和阴暗,这是他饰演黑社会老大的优势。

可是这种优势在这部影片中被他白白浪费掉了,本来的优势,却成为他致命的缺点。他全程尬笑,不带一丝情感变化,没有一点层次感。仿佛他能笑,就是对这部影片最大的恩赐。还不断的瞪眼,来表示自己的凶狠,简直毫无演戏可言。

再者,影片中他的两句英语开场白,让人猝不及防,下一秒就被它恶心到了。明明是一群糟汉子,没什么文化,突然从曹云金的嘴中蹦出这么一句英语,空气都突然变得安静了,弃片的冲动不知道在多少观众的内心中暗潮汹涌。这哪里是一个团伙的老大,连一个混混都不像,妥妥的一个自恋且带着中二形象的小痞子。如果让里面的老九来演老大,也许效果还要好,毕竟他那个怀疑的眼神就足以让人印象深刻。

总之,两个字敷衍,或者说曹的演技真的糟透了!
说完反派主演,再来看看正派主演樊少皇。樊少皇真正被大家熟知是从能打的力王开始的,他的那句标示性的话语“大家可以回家了”让人印象深刻。

之后陆陆续续接了一些角色,大部分都是配角,也获得不少好评。他的打戏令人无可厚非,依然好看、激情、热血。可是,这在部电影里,他是主角,且他饰演的是卧底,所属的环境即复杂又充满着未知的危险,如果光靠能打,我想他是撑不起这个角色的。果然,在这部影片中所表现出来的效果如预想的一样,不尽人意。影片中,樊少皇一脸苦大情深的模样,分分秒秒认人脱戏。

而且樊少皇本身自带着一股子正气,往那一放,就明明白白的告诉别人我就是卧底。这还要硬演,不觉得尴尬么,真应了那句话,“只要我不觉得尴尬,尴尬的就是别人”。这些无不透露出敷衍,樊少皇本身就不适合演卧底,硬行而为,就适得其反了。
除了主角以外,影片中的大嫂也自然令人期待,毕竟《狂飙》里的大嫂高叶让人印象深刻,存在比较也是在所难免的。

可是看过《猎黑行动》中的大嫂过后,才发现,这根本就毫无可比性,两人根本就不在一个段位。此部影片中的大嫂更像是导演临时抓来顶替的,一丝表演的痕迹都没有,如傀儡般的演戏,都是在导演的指导下按部就班造成的。影片的最后,大嫂知道自己被老大抛弃之后,就一直在那里尬笑,我想当时应该有好多观众在心里呐喊,快掉眼泪!快掉眼泪!

可是最后硬是一滴眼泪都没有,观众除了失望还是失望。
由此可见,不仅导演选角敷衍,演员演技也敷衍,电影不扑街就见鬼了。
演员如此,剧情也不堪“落后”!
本片的剧情节奏太快,而且这逻辑有点混乱。本来是曹饰演的老板是回来复仇的,可是过程就跟玩一样,抓了放,放了抓,最后又变成黑吃黑的剧情,总让人感觉哪里不对劲,怪怪的,有点四不像的感觉。
且剧情中,还有几个场面让人无力吐槽。一是卧底与警察的接头,那说话的声音要多大声有多大声,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。

二是,卧底秦峰被抢打中胸口掉下车之后,还能完好的站起来,更不可思议的是,最后还能“一打十”,毫无不适感。这不得不说这个主角光环是个好东西。

三是大嫂就好巧不巧的就出现在曹对头的楼下,而且这个对头砸完东西之后又好巧不巧的刚好拉着窗帘往外看。更让人无语的是,一个人看起来纵欲过度的老头,能赤手空拳且轻轻松松把大嫂给制服了,你好歹用一下手帕吧,且大嫂也不怎么反抗,四是,在剧院里,你老大手里有枪,秦峰闯进来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开枪,还让他打伤了这么多人,最后硬是一枪没开出来,要这枪有何用,跟玩一样。还有就是,曹你明明是黑吃黑,为什么不速战速决,还在那里跳大绳,回去跳不好么!

更令人意外的是曹身上还绑着炸弹,你之前的胸有成竹,自信满满呢,真是画蛇添足。还有更更无语的是,最后制服曹最大的助力,尽然是反派,我。。,不是扫黑么,怎么感觉警察一点用处都没有。

剧情混乱不堪,这让观众迷茫,这到底是什么主题的电影。叫什么《猎黑行动》,直接改成《玩耍行动》,或者《黑吃黑行动》得了。剧情内容更是惨不忍睹,不合理之处比比皆是,且毫无细节可言,简直就一无是处。

被引入坑的观众,就当买一个教训吧!
总之,综上所述,《猎黑行动》扑街的原因,就两点,演员不行,剧情不行!这就足以宣判它的死刑了。
由此可见,网大电影确实不如院线电影,不管是在剧情、选角、演技、细节和用心程度上,都差了好大一截。有人说网大电影,成本低,不能要求太高。话虽如此,但这不能成为不用心的理由,最起码剧情得经得起敲打。
差就得挨打,挨打就要站稳。不挨打,下次就依然会犯错。
大家看了《猎黑行动》了么?觉得如何,欢迎评论留言讨论!